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微星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元大全球AI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微星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南亞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群益NBI生技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富邦科技

早上起床,丫丫說:“媽媽,我今天要穿裙子。”對于她一如既往的愛臭美,我習以為常也盡量支持,只是今天準備爬山,穿個裙子不是添亂嗎?好在小妞兒也沒有過多地糾纏。小外套配牛仔褲外搭一雙潮鞋,那也是很fashion的哦! 晚上臨睡前看了一篇文章,主題是“好好打扮孩子有多重要”。作者的答案是“因為好看的人掙錢多啊!”我家娃還小,她將來掙錢能力如何眼下我還操心不著,不過這幾年媽當下來,我對作者的觀點卻是深以為然的。她說:“如果你的孩子能夠早早學會基本的審美知識,并從整體的儀態、穿著、發型、妝容和風格方面,做得得體、優雅又不失風格,那么無論是他人印象,還是孩子的自信和思維提升,也理應產生不小的比較效應。” 我家娃幾個月大的時候,我推著她在小區里遛彎兒,小區里的一個老太太看到推車里粉雕玉琢似的小人兒后直夸得我不好意思。請注意,她不但夸了娃,還重點地夸了我。她對在沒有老人照應生活的情況下我一個人能把娃打理得如此干凈、清爽,感到相當吃驚,繼而贊不絕口。帶娃這事,除了娃爹下班后能搭把手,基本上是我一個人。饒是如此,但凡拋頭露面的場合,諸如在小區里散個步啦,遛個彎了啥的,大人孩子卻也從來沒有蓬頭垢面過,總是保持著人凈衣白,整潔妥帖。所以,老太太的夸獎,我心里還是很受用的。 由于時不時地總有人夸她漂亮,夸得多了,娃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呢!這也間接地促成了從發型到穿衣打扮,在追求讓自己變得更美的道路上,樂此不疲。作為媽媽,聽到別人夸自家閨女,一點竊喜之外,心里十分清楚,自家娃并沒有多漂亮,只不過是我這個當媽的窮講究,從頭發到衣服再到鞋子,以把孩子捯飭得干凈利索、整潔清爽為目標,總是力求款式相搭,顏色相配。這個年齡段的小朋友,個個伶俐可愛,再被父母稍微用點心思收拾一下,隨便哪個小孩兒拎出來,可不都是漂漂亮亮嗎? 說起來,我媽才是那個特別講究的人,但凡出門,她一定會把自己收拾得妥妥當當,絕對不會隨便裹件衣服、踩雙鞋子就滿世界轉悠。十幾二十幾歲的時候我正青春年少,不覺得這有什么特別,甚至很不屑于我媽這種作風——不就是出個門嗎,搞那么麻煩干嗎,累不累呀!經年流轉,一晃三十幾年的光陰就過去了,年齡漸長,對于一些事情的認知也有了顛覆性的改變,也終于明白——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多么痛的領悟啊! 再小的孩子,都喜歡媽媽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清清爽爽的,和大人一樣,打扮得好看會讓孩子覺得體面,也更自信,同時也是對他人的尊重,可謂既歡樂了自己,又愉悅了他人——這樣的雙贏,多好啊! 一直有網友批評李湘總給王詩齡穿大牌,對此李湘回應說:“很多人說我特別喜歡給我的孩子打扮,那怎么辦呢,我就這么一個女兒,我希望她長大后看到小時候的照片,都是最美好的回憶。”這個回答我喜歡,因為它真實,李湘直白地道出了一個母親的殷殷舐犢之情:我不遺余力地打扮我的孩子,是因為我愛她,我想給她最好的,我希望她快樂,這就是我的初衷。不是說都要去效仿李湘一擲千金為孩子購置大牌行頭,但我們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再質樸的生活,也可以盡我們所能,把孩子打扮得美美的、靚靚的,至少是干干凈凈的,養眼的小孩,每一個人都喜歡,包括孩子本身,都喜歡這樣的自己,不是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人生從一開始就不需等待,等待會錯失良機,等待會看不到未來,等待會一事無成。 我們的人生不必等待,只有加倍付出你所想要的人生。付出不一定會有結果,但不付出就更沒有結果。趁你還年青,還有斗志,還有機會,何不去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末來。 今天你也許說,我還沒有準備好,還要等待一下,有的是機會和時間,可是機會從何而來呢?時間是可以等待的嗎?No!你錯了,機會與時間都不能等待,而要創造機會,珍惜每一分一秒。只有靠自己積極行動、付出真心,才能看到希望。 沒有等待的人生,只有等待付出的希望。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我們來到人世,行走在人生路上,如何去對待人生,只能靠自己付出艱辛努力、求真好學、積極進取,用知識引領人生,用智慧開創未來。 人生,經不起等待。因為人生短暫,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也希望自己能夠成就一番事業,活出自己的人生。米丘林說過:“我們不能等待自然的恩賜,我們要向自然索取”。弱者等待機會,強者創造機會。我們不要去等待人生,而要去創造自己出彩人生的機會。 沒有等待的人生,只有及早做出決擇。確立人生目標,樹立遠大理想,腳踏實地朝著目標前進,人生才會有意義。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好想 登上黎明時的山崗 向那靜謐的晨曦 細細地 訴說這世間的滄桑 我好想 在日落的黃昏 把疲憊的顱頭 倚靠在你的肩膀 默默地 把人生的磨難遺忘 生活的路啊 真的很累 即使竭盡全力 總是有度不完的坎坷 和那熬不盡的彷徨 多少次 匍匐在泥濘的風雨里 舔著流著血水的傷口 好想從此閉上雙眼 讓自己融化在天宇里 不再糾結這身心的苦度迷惘 然而 每當最后一次昂起不甘的頭顱 又總是能看到那 天邊云隙中透出的一抹霞光 于是 為追求那一線的希冀 一次次雄起了男兒的身軀 砥礪前行 涅槃鳳凰 啊 這不死的精神 就是父親 在深深的家國情懷里 面對無盡的勞苦載途 他懂得民族的血脈需要傳承 匹夫的大任 需要用自己的靈肉擔當 天下的好男兒啊 為了天下的安康 家國需要你的堅強 因為 即為男兒 你就是父親 你就是脊梁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26年前那個和風細雨的秋天 牛場這個名字 便在我的 春華秋實里挑燈揚鞭 山一程 水一程 隨我走南闖北 風來雨往 枕著牛場的名字 我在青春的 時光里教書育人 成家立業 將大把的歲月 書寫成生命中 最精彩的部分 陽光從三岔河照過來 從蜂王屯的主峰灑下來 牛場的山山水水 溫潤如初 我從這里出發 逗留 再出發 懷著未改的鄉音 尋找我的詩和遠方 還有 幸福的鄉愁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外公系列之八----《四歲的小布丁》 每個夏天,都有自己的故事,桃兒黃了,西瓜熟了。我最愛夏天的荷花,滿湖徜徉著絢爛詩意‘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每一朵荷葉都是亙古綿長的生命力。若在這炙熱的天氣中能見到我家小布丁,那‘飴含抱孫’便是我整個夏天心情最美好的奇景。 遠沒有到十月十四號,即將滿四歲的小布丁就從上海回到長沙外公外婆家,原因;是為了九月份能擠進上海幼兒園而錯開疫情隔離時間。 還是外公外婆開著汽車去高鐵站接的她們。時間還早,外婆盯著寬敞的車站出口,我卻焦躁的在站內大廳里徘徊,眼睛多次瞥在車次電子指示牌上的時間指示,發覺在接客等待處;許多人在張望,看著一股股涌出來的旅客洪流。那表情各異的臉上傳達出各種情感。微笑著,沮喪著,麻木著。想著盼著高鐵何時能夠準點到站、接人。一些人拖著疲憊的身子望著出站口,像望眼欲穿的思盼著親人、熟人、朋友的歸來。再往里一點,那張著嘴的人擠著閉著嘴的人,聲音早已被淹沒。我仔細瞧才能看出人與人的不同。仿佛他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大廳內燈光在每個人的身上涂了一層昏黃,傳達著接人急切的意義。此刻,外婆走到我身邊,湊在一起掛在嘴邊聊的還是‘布丁乘的車什么時候到站’? 高鐵車次終于準點到站。一想馬上可以見到外孫女的喜悅,一種時間怎么過的這么慢的焦急,一份天氣燥熱的感受頓時撇去。稍等片刻,我和外婆同時發現了出站口涌現出的女兒,那黑色的緊身背心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頭發干爽的扎在腦后。那高跟涼拖鞋在地板上噌噌的聲音,急切卻又興奮。緊接著布丁的影子就快速進入我的眼簾;只見她憋著小嘴,翹著小腳坐在媽媽推的手推車上。而此時,布丁輕輕地叫了一聲外公外婆,那叫聲瞬刻間融化了整個夏季的等待。她歪斜著自己的小臉已經熟悉了這坐城市的等候。須臾,她昂起臉,探著頭,頭發睡眠式的亂分。眉梢下,小眼睛里分明透露出深深的雙眼皮,抬頭笑得很是清澈燦爛。我趕忙跑過去接著女兒手中推車推著自己的外孫女別說心里是多么‘得無異乎’。 還沒有出完車站大廳,她突然就走下推車,一米零四的清廋身高就橫立在我眼前,真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啊!布丁長高了也長大了。在車站外停車處,布丁眼尖口急,一眼就辮認出外公紅色的奔馳車,打道回府,她不斷的在車上問這問那,其思維和話語的成熟度已遠遠超過了上次回家的程度。 布丁四歲了,四歲使她的世界擴大,使隱藏在其生理、性格上的東西都顯露出來。非有小孩不能明白這個。看著別人家的孫子,肥肥胖胖,整整齊齊,眼睛大而明亮,總覺得自己的孫子理應如此,一生下來就戴著小瓜帽,穿著毛絨絨的小衣,好像小狗生下來就披著一身絨毛似的。趕到自己有了孫子,才能曉得事情并非如此。孫子身上穿戴著是全社會的工商業所能供給嬰幼兒的物品,從吃、住、行到她們生活的所有,給全家人以一切啼笑愛怨真切的感受,孫子的確是位小活神仙,一位開心果!有了如此,家里才會熱鬧,兒女們心里才會充滿希望,這正如女兒所說;她要給布丁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 家里的茶幾和沙發抬手上,我一向認為是能擺電器插座之類的地方,早幾次布丁回家為避免意外婆全部把它都收藏起來了,而這次卻沒有收藏是因為布丁已經四歲了,幾天觀察下來,發覺小布丁的確沒有去摸過這些東西,她是真正懂事了,也省心了。對孫子而言,外公外婆家的客廳是布丁絕佳的娛樂場所,四室兩廳的房間里沒有頹敗與廢墟之處,碩大的客廳中彌漫著祖孫的“舐犢之愛‘外婆外公的心是外孫女兒的天堂。曾經轟轟烈烈的人生和斜陽憂傷的對抗,都被退休后充當外公的角色所填補。 沉積在中年時期遇到的下崗場景,被此前布丁騎車穿來竄去的無憂無慮所悠晃。那是90年代為迎合改革開放需要,我們成了特殊的社會群體。我們大多被無辜甚至強行的解除勞動關系,哪怕是企業幾十年的老工人,為企業貢獻了一輩子即使病痛纏身也不例外的下崗。被踩在社會困苦的最底層,那是一個時代的悲劇。 想當初,下崗工人的悲劇不僅表現在崗位的丟失,更是社會應負起的責任和應有的道德底線被無情的突破。下崗不是自覺自愿的,是企業單方面解除勞動關系。而這種解除關系在前期執行時是按照與企業領導等親疏遠近關系來決定的。下崗時工人一般歲數大了,那時正值全社會就業難的時期,下崗工人根本沒有體力、腦力和精力優勢去參與市場人才和崗位應聘。這就使得下崗工人一下子沒有了生活來源,他們大多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從此陷入了困境之中。不僅如此,我們還面臨著住房、孩子上學、看病等諸多問題。他們根本無力解決這些,但是沒有人過問,沒有人去管,至今亦然。當回憶到這里的時候,我依然聲音哽咽,苦難在心中的烙印即使過去了幾十年,也仍然刺痛。 好不容易熬到今日退休,然而卷進外公、爺爺級別的洪流隊伍中,拋棄青春的夢想即是現實和實實在在的帶孫看孫的責任了。自滿之中時而搖曳著外公理想主義的火焰。但那是在公開場合里。而私底下的生活中,一日三餐,消除了節假日,看狗式的看著孫子,如同永不下崗的廚師和保姆。這就是填補精神的空虛和熬過下崗苦難的我們這一代真正的老人。 青壯年時期,外公外婆在我心目中有個清晰圖像:老而憔悴,男的帶著塌陷的帽沿,女的披著厚紗巾,走路之時的不斷地踹著氣、咳著嗽、透著都是外表平凡的可敬老人。他們雖是過去現象,卻跟我夢里的幽靈更有共同之處,一點都不會失去如今的模樣。 今天,布丁出現在我眼前時是上下顛倒,帶著我小時候頑皮的影子,只是稍稍偏向一邊,比我那時更調皮和惡搞,我幻想世界中的女娃應該比較溫順而婉轉。當我發現外孫女的幽靈時,絲毫沒有羞怯地消失在溫雅的背景中。布丁也一樣:在以某些你想象中能夠’活潑‘過度,調皮的無以復加而周遭世界后,她的形象銳化,開始上升,達到我思維中的恰當位置便隱沒而去。這,或許是一種童年幸福的光環照耀,是她母親和外婆外公、爺爺奶奶覆蓋其親情和血緣關系清晰而精細的表現。 每當布丁頑皮的幽靈出現在我眼前時,我便驚過一絲厭煩,但一股四歲之靈氣散發出來味道又忍不住讓我津津樂道。幾乎可以這么說,明明知道她仰賴別人拯救,知道她有另一個破壞力量能煩人而’承受負擔‘,卻因外孫女回家如釋重負。但此種寬慰的想法,有時因害怕布丁有一天會用她遠在外地之間的特殊關系對抗我而冰消瓦解。 處于四歲的布丁精力非常充沛,現在并不像我們認為那樣反抗意識強烈,反而十分喜歡與人親近地接觸社交生活。只不過偶爾富有傲慢、自信、獨立的反抗意識而被人認為喜歡反抗。仔細觀察,她非常喜歡任何事要去嘗嘗,不論錘子、剪刀、或者什么物品,她都可以自如的玩耍或使用。現在她變得動作迅捷,做每件事情都很快,興趣轉移也快,而且一件大事大頂多只做一次,沒有興趣講究完美。只有興趣繼續做下一個活動。 我記得有幾回——更多是出于好奇心,而非出于百無聊賴,看著布丁的言行舉止,她能囔囔私語,一個人自顧自地唱著媽媽教過的歌,甚至還能唱英語歌。數數能數到十幾位以上的加減數字,外公家里的樓層、門牌號碼她能一一記清。甚至時不時蹦出許多只有大人才能說出口的話語,其成熟之態超過我的想象,這就是我家的小布丁。 夏日的飯后的中午,這是一段寧靜的時光,是與古老的節奏和時光的永恒。此時的燥熱與室內空調保持著身體與溫度的同步。家里能夠感受到舒適和布丁的存在,領悟到祖孫之情的真實含義。我日益意識到女兒、外孫女之于我們的歡樂有多么重要。在長沙的城市里,不停地縈繞于布丁原始情感的那些奇異的聲浪將我驅向精神興奮的邊緣,沒有她,不變的風景無非是屋內一些電視機、木柜和床鋪,但有了她室內的風景便充滿含義,意味深長。 昨天,長沙的天氣下了一場陣雨。連續多日的燥熱似乎被陣雨徹底洗涼了,天空清澈極了,也通透極了。大家都準備午睡,我剛剛躺下,突然間,過道里傳來一聲驚天動地的哭叫聲,原委是她因不午睡被媽媽揪出臥室外。她哭喊著委屈地像什么似的,我趕忙起身過去安慰。房門緊緊的關著,她倔著小嘴帶著輕細的哭聲說;’外公,我乖,知錯了,要媽媽讓我進去‘。室內仍然沒有動靜,她急了,連忙拿著我的手說;’外公,你用勁敲門羅‘,依然不見效,她又做出用腳踢的動作說;外公’你用腳踢羅‘。我隔著門對女兒說;你開門讓布丁進去,她保證再不鬧事了。門開了,布丁馬上鉆了進去,透過半開的門往里看,布丁站在窗臺前,潑弄著小手似乎有了悔改之意。我折身還回沙發上正準備躺下,突然又一聲哭喊,布丁又一次被扔出門外,果不其然,她頑劣的本性不改,砰砰的打門聲、踢門聲把外公外婆同時喚起,小手小腳的打門聲、歇斯底里的哭叫聲,嘴里吐著’我聽話、外婆你幫我開門羅‘的踹氣聲匯成一體劃破了中午寂靜的睡眠。 望著布丁此刻的情形,猶如乞討的卑微,又猶如一種童年的幽默。不知何故,我覺得焦慮而且有些有味,童年無忌,她無迫切的職責在身,也沒有聽不聽話的意識,任憑我行我素,童年的天性就是如此。剛才之鬧不過只是演繹著一曲外孫女成長的生活插曲,它雖煩躁也不乏有趣。眼光落在爬上玻璃窗的一只夏蟬。蟬四腳朝天掉了下來,掙扎著翻過身時半透明的翅膀嗡嗡作響,與布丁中午的鬧劇和外婆的低語聲混雜在一起,突然間我不再理會這一切,又回到沙發上繼續睡覺去了。正如哲人所說:”幽默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看待世界的方式“。 其實,生命,是一樹花開,或安靜或熱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在歲月的年輪中漸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躍動的、抑或沉思的靈魂,在繁華與喧囂中,被刻上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印痕。 在這喧鬧的凡塵里,四歲的布丁可能是最適合外公外婆心靈摩擦的地方,用她來安放我們的寄托,或許,便是我們的精神驛站。目的,是為了黃昏起程時,不再那么迷惘。 我忽有所動:不閱世界百態,怎懂滄桑世故四字,不觀千嬌百媚億萬花開,豈知繁華與浮華。唯有經歷,才能明了。得而不喜,失而不憂,則幸福常在;成而不驕,敗而不餒,則快樂常存。 寫在布丁四歲之時! 2020.8.13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國泰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支援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4956光鋐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2024新光銀行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t60dc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